400-615-3026 扫描微信

工厂短视频运营怎么做的好

发布时间:2023-06-04

企业该如何做好短视频运营?

目前,我们不得不承认短视频已经成为了品牌新的社交语言,内容从图文到长视频到短视频,从横屏到竖屏,传播形态也因为短视频的出现而发生演变。短视频用户量激增,各大平台先后入场,内容生产机构竞相涌入,商业化的成熟,技术智能化的不断升级,短视频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媒介形态之一,成为所有品牌主都必须要关注的营销形式。

短视频虽火,要做好短视频营销却非一日之功。而如何从如此流量巨大的流量池里做好营销,树立自己的品牌就成为当务之急,小马识途营销机构认为做好短视频营销需注意以下几点。

标题:一个用户关心的话题

短视频营销是社交营销的最新变种,其核心就是互动。为了迅速引发关注、引起共鸣,短视频营销中首先要找到一个能够挠到目标受众痒处的社交话题。这个话题可以是社会热点事件、娱乐头条,也可以是受众切实关心的问题,然后借助短视频的丰富表现力予以呈现,将品牌形象、品牌理念、产品优势等进行巧妙结合。

内容:打动用户的一个故事

现在的人不喜欢看广告,都喜欢听故事。所以,把品牌化为一个元素或一种价值主张,去融入一个富有感染力的故事,就可以很好地吸引用户的注意力,打动他们,并让他们分享你的视频,你的品牌也就获得持续的传播。至于故事的题材和角度,可以考虑创始人的故事、产品的故事、团队的故事、与产品相关的用户的故事等。

形式:真人口播更容易让人接受

短视频用户喜欢看真人分享,这个人不一定是明星,也可以是普通人,甚至是一个动画人物,或者一个物品的拟人化。关键是对这个人进行包装,赋予品牌内涵。像董小姐本身就有知名度,直播卖空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。

分发:好效果需要好平台

酒香也怕巷子深,这个道理对于短视频营销也适用。辛辛苦苦做出来的内容,多渠道的分发才能保证最大的传播效果。短视频的分发渠道除了短视频APP,还包括电商平台的短视频入口,以及新闻网站、社交平台等等。这里小马识途要提醒大家:不同的渠道有不同的用户人群,平台的用户量和活跃量也不同,分发平台要找与自身业务用户群体层次相匹配的短视频平台。

企业如何做短视频营销怎么做才会有效果

企业做短视频营销的目的不外乎,扩大品牌知名度、宣传口播,沉淀自己的用户群体,抢占短视频市场,助力企业全面营销。

一个企业想要做好短视频营销,首先必须要组建一支属于自己的短视频团队,这个团队必须要有以下职位:创意内容策划1-2名(具体根据你想要的线上更新的速度决定)、拍摄人员2-3名、后期剪辑制作人员1-2名,线上运营人员1名。

有了属于自己的短视频团队后,先不要急着拍摄上线,还需要通过以下几点进行操作:

1、根据品牌调性,企业文化价值等多方面去进行内容定位,保证你做的内容是属于你这个企业有关联的,能给企业带来价值输出和宣传的。“闻道有先后、术业有专攻”,请在你们企业擅长的领域进行内容定位。

2、用户定位;需要明确你们的品牌的用户群体是谁?你的内容是做给谁看的?谁会关注和被吸引到?比如进行简单的人群画像(年龄、性别、收入、地区),这些看似繁琐的步骤,会让企业吸引到更加精准的用户群体。

3、视频标签化;给自己每个视频打造一个标签,不管是人设标签、动作标签、场景标签等,让你的视频更有辨识度。

4、差异化;可能同行已经很多在做了,但是并不代表你就没有机会做起来,关键还在内容的标新立异上面,你做的东西能让人眼前一亮,通过一种不一样的表达方式出现,超出了用户预期,那么你的视频就是具有差异化的,就会让用户喜欢上你。

5、线上运营;做好用户运营的互动,和每日复盘的优化工作,通过用户评论的意见作出一些满足用户的视频,让用户更加粘你。

补充一点,如果企业觉得一个新的团队会花费一定资金的投入,想要轻装上阵。可以选择一些比较专业的短视频代运营机构进行全案代运营,也会保证以下KPI效果,比较专业的人做的事都比较专业的。